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廉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廉政
甘南州科技局认真做好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0 作者: 来源:科技创新与发展规划科

甘肃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召开之后,州科技局党组及时传达贯彻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同时,又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的召开,为今后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更多更新的要求,为甘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指明了方向。局党组结合我州科技创新工作实际,扎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要求全州科技管理系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上来。一是尽快筹备召开全州科技创新大会。针对我州科技创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拿出切实有效的政策举措,贯彻落实好两个会议精神;二是全面梳理统计近年来全州财政科技投入情况,掌握真实、客观的具体数据,积极汇报衔接,争取提高财政科技投入;三是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主体和创新平台的培育工作,继续在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创建省级技术创新联盟、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众创空间等创新平台上下功夫,按照产业链的布局建立创新链;四是强化科技管理和服务,加快推进产学研结合,推动创新能力建设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五是科学编制“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按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紧盯2035年远景目标,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推动我州产业高质量发展;六是确定今后五年的科技创新工作要重点围绕产业、人才、企业、生态等几个方面开展。在高原特色农牧产业提质增效技术上进行集中攻关;在科技人才服务能力、科研基础条件、中小微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上进行改造升级;在新能源产品引进推广、智慧农牧业、中藏医药产业发展、黄河上游流域生态保护、农畜产品精深加工等方面开展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为甘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上一条:甘南州科技局妇联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甘南州科技局党组传达学习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