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廉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廉政
甘南州科技局党组传达学习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18 作者:陈续忠 来源:甘南州科技局

11月17日下午,甘南州科技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二十八次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传达学习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篇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内容、《中国制度面对面》部分内容等会议文件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就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党组书记何子彪主持会议,局长陈丽娟,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勇,党组成员甘玉伟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精神,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专题《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七章: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中国制度面对面》第八章:凝心聚神谱新篇---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制度怎么守正创新,传达学习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传达贯彻中共甘南州委常委会会议纪要第一百一十三期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就个人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分别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体现了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凝聚了中国特色的国家治理智慧。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读原文、悟原理、究原义,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准确把握和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精心组织学习贯彻,使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在入脑入心上下足功夫,在融汇贯通上做文章,努力做到掌握精髓、理解透彻、知行合一。

会议强调,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上,针对国际科技竞争新态势和疫情全球大流行背景,在我们党编制五年规划建议历史上第一次明确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的战略部署。强调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明确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面向未来,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都需要强大科技支撑。为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做好科技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面对知识更新迅速,信息更迭加快,局面复杂多变的社会内外部环境,一定要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深刻认识不断解放思想,更新知识,与时俱进的重要性,要以理论学习更好指导实践。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要突破底线思维,注重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尤其是要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到本部门“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中,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对标对表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关于科技方面“十四五”规划的建议,编制好符合甘南实际的本部门“十四五”规划,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和全局,进一步增强做好科技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为科技强国尽一份绵薄之力。

会上,还传达了省纪委监委对甘南州科技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调研座谈会议精神,传达了赵凌云州长在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上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涉藏工作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冯小林副州长对州科技局贯彻落实甘肃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意见精神,安排部署了重点工作。

上一条:甘南州科技局认真做好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工作
下一条:甘南州科技局党组传达贯彻甘肃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