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廉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廉政
甘南州科技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9-02 作者:陈续忠 来源:甘南州科技局

      9月2日上午,甘南州科技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21次学习(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篇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有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党组书记何子彪主持会议,局长陈丽娟,党组成员、副局长唐玉莲、陈勇,党组成员甘玉伟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篇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章,《中国制度面对面》第二章内容,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中共甘南州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和落实林铎同志对国家安全工作讲话要求的通知》文件精神,传达贯彻中共甘南州委常委会会议纪要第一百零七期精神,传达贯彻转发《省委宣传部关于认真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全局党员干部要从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日常工作、生活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带头开展“光盘行动”,拒绝“舌尖浪费”。同时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从现在抓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局党员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发扬“老西藏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在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增强能力、锤炼作风,为不断推进甘南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科技支撑。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中指出要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理解把握这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守正创新、开拓创新,在扎实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加大科学技术推广力度和科技成果转化力度,转变创新思路,努力探索我州科技创新之路。并积极引导甘南州中小微企业发挥好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作用,使企业成为创新要素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的生力军。

 

上一条:甘南州科技局党组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讲座
下一条:甘南州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