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廉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廉政
州科技局传达贯彻俞成辉对全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的批示等重要会议文件精神
发布日期:2020-04-16 作者:程勇 来源:甘南州科技局


      4月14日下午,州科技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9次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州近期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何子彪主持会议,局长陈丽娟,党组成员甘玉伟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解读了省政府副省长张世珍在2020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暨全省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关于张江武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教育警示的通报》,传达贯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对全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的批示,传达贯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在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问题清单》(甘整改办发电[2020]3号)上的批示,传达学习中共甘南州委办公室印发《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传达学习中共甘南州委组织部印发《甘南州党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基层党建责任预审办法(试行)》,传达贯彻甘南州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印发《甘南州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传达甘南州藏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甘南州贯彻落实藏区工作会议精神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落实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各项重点任务。一是要切实发挥局党组的表率作用,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作为重点来谋划、实施和推进;二是要助力提升帮扶村党组织建设水平,通过党建知识培训和工作指导等措施,抓实扎乍村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和标准化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执行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要充分发挥科技人员优势,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帮扶质量,确保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实抓好科技特派员和“三区”科技人才工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项目为抓手,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创新主体培育,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加快推动科技创新,为推动甘南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一定要从张江武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中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锤炼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简要传达了全省防灾减灾工作会议和全州就业扶贫工作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会议精神。

上一条:州科技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0次学习(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宪法
下一条:州科技局传达贯彻全省科技工作会议暨全省科技特派员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科技创新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