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廉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廉政
州科技局传达贯彻全省科技工作会议暨全省科技特派员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科技创新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11 作者:程勇 来源:甘南州科技局


      4月8日下午,甘南州科技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8次学习(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科技工作会议暨全省科技特派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科技进步法和传达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今年科技创新重点工作。党组书记何子彪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唐玉莲,党组成员甘玉伟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全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传达贯彻副省长张世珍在2020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暨全省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晓力在2020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暨全省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上的报告,传达贯彻甘肃省科技厅印发《甘肃省促进新型研发机构发展的指导办法(试行)》,传达贯彻甘南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国务院扶贫办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传达贯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在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传达贯彻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在省政府督查室《转办通知》(省纪委关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研督导我省6个未摘帽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传达贯彻州委关于表彰2019年《州委统战工作目标责任书》先进单位的决定,传达贯彻州委组织部《关于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培训工作的通知》,传达贯彻州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工作的通知》等。

      会上,结合科技进步法和全面依法治州理念,何子彪要求,全州科技系统要高度重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把学习、宣传、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作为我们长期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真正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一是明确科技管理部门责任分工,通过认真实施有效监督,使科技进步法真正成为全社会共同遵守的法律准则,为我州科技事业长期稳定发展提供法律保证。二是进一步广泛深入地开展科技进步法的宣传教育活动,结合我州实际,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实例进行宣传,使全州各界群众知法懂法、会用法,为甘南州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夯实法治基础。
      在安排部署今年科技创新重点工作时,何子彪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我州作为欠发达少数民族地区,创新能力不足是突出短板。当前,州委州政府正在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这些都离不开科技创新的有力支撑。各级科技部门要在省科技厅、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尽快把科技创新的短板补上来。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创新科技投入机制,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二是要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发挥中小企业在创新决策、研发投入、科研组织和成果转化方面的作用,使企业真正成为创新主体。三是要落实人才政策,在用好我州科技人才的同时,吸引国内外高端人才来我州创业创新。四是要多争取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在我州实施,吸引州外科技创新资源,加大科学新技术的推广力度,学习汲取兄弟市州的先进经验做法,切实提升甘南州科技创新能力。
      何子彪还强调,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确保两场战役都要胜利。要健全完善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加快补齐“两不愁三保障”和帮扶村饮水安全、人居环境、公共服务等短板漏洞,全力巩固好已取得的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还对近期召开的全州科技工作会议筹备工作、全局网络安全和信息工作等做了相关要求。



 

上一条:州科技局传达贯彻俞成辉对全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的批示等重要会议文件精神
下一条:州科技局传达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精神,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