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科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政务 >> 县市科技
高寒冷凉区羊肚菌高效种植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21-12-23 作者: 来源:甘南州农业科学研究所

2021年12月22日,甘肃省农业科学院邀请有关专家组成验收专家组,对甘南州农业科学研究所承担的甘肃省农科院农业科技创新专项“高寒冷凉区羊肚菌高效种植技术研发与示范”(编号:2019GAAS52 )项目进行了结题验收。

该项目为2019年甘肃省现代农业科技支撑体系区域创新中心重点科技项目,由甘南州农业科学研究所主持,甘肃省农科院蔬菜所、临夏州农科院、陇南市农科所协作。

项目组以甘肃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会议精神以及生产实际,按照实施方案,一是完成了引进羊肚菌菌株17份,筛选出适宜甘南州低海拔栽培菌株六妹、七妹、天河1号3份;适宜在高寒阴湿地区栽培的羊肚菌品种六妹二号、梯棱二号2份;适宜陇南山区大面积栽培品种六妹1份。二是完成了收集甘肃省高寒阴湿区野生羊肚菌资源230份、优质栽培资源多份,通过分离、评价获得可栽培野生型菌株1942、2074 两份,栽培型菌株GYH、H6、H62、LY四份。三是提出羊肚菌低海拔越冬茬栽培技术、高海拔春季栽培技术、高寒阴湿区羊肚菌林下栽培技术、陇南地区羊肚菌人工栽培标准化技术标准4套,建立核心示范点12个,发表论文6篇。

验收专家组认为,项目完成了合同任务指标,同意通过结题验收。

上一条:加强科技培训 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条:迭部县教科局开展2021年中国科协青少年中心“科技活动乡村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