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科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政务 >> 县市科技
省科技厅对合作市创建省级创新型县(市、区)工作进行现场考察
发布日期:2021-09-15 作者: 来源:合作市科学技术局

9月13日,省政府研究中心处长,研究员杜树旗带领省第三批创新型县(市、区)考察组专家一行到合作市考察省级创新型县(市、区)创建工作,州科技局局长陈丽娟,合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虎元强等负责人陪同调研,市直相关部门、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及座谈会。

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甘肃华羚乳品股份有限公司、甘南百草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甘南卡加曼藏药开发有限公司等3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创新型企业进行实地考察,现场与各负责人沟通,详细了解了各企业目前发展现状、生产规模、发展空间、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情况、科技创新情况及今后的发展思路。

在合作市召开的省级创新型县(市、区)创建考察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虎元强汇报了合作市省级创新型县(市、区)创建情况;考察组专家立足于抓当前之“时”、谋长远之“势”分析了合作市创新型县(市、区)创建工作,对今后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考察组指出,要准确把握合作市县域经济发展特征,把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主线,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发展和引进高端产业,壮大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和科技人才等创新力量。要把创新型县市创建工作与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倡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拓展思路、突出重点、扩大开放、加强交流。营造更好的创建工作氛围、提升政府创新治理能力,增加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供给,培育壮大发展动能,全力打造现代创新型生态产业体系。

市委书记李新平表示,全市上下将以最大决心抓创建。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再鼓干劲、再加力度,举全市之力抓创建,坚决创成省级创新型县(市);将以最大力度抓落实。围绕考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主动认领问题,深入分析研究,逐条逐项梳理,补齐短板、查漏补缺,尽最大努力尽早予以解决;将以最强担当抓科技。多措并举推进创新型县(市)创建工作,紧紧依靠科技创新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升级、优势产业做大做强、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加速产业向中高端迈进,让科技创新成为合作经济社会发展的“源头活水”,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更好的建设“青藏之窗·雪域羚城”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上一条:甘南州科技局关于2020年度“三区”人才计划实施情况的督查通报
下一条:省科技厅专家组考察舟曲县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