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科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政务 >> 县市科技
中药材种植培训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合作市科学技术局举办中药材种植现场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4-14 作者: 来源:合作市科学技术局

为进一步深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面推进我市乡村振兴产业发展。4月13日,合作市科学技术局、科协在勒秀镇洮河沿岸中药材种植基地举办了中药材种植现场培训班。合作市中药材科技示范基地负责人、农民专业合作社技术骨干、中药材种植大户、致富带头人及科技局、科协有关工作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市科技局聘请甘南州领军人才、甘南州农业技术推广站高级农艺师黎天,通过现场观摩、现场指导、答疑互动、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现场实地培训,将先进的农牧业种植科学生产技术传授给广大农牧业生产者。培训现场,黎天紧紧围绕合作市药产业发展和“五无甘南”建设需求,重点对当归、党参、黄芪等特色藏中药材种植栽培、施肥、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在现场解答了基地负责人和种植户在种植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难题和疑惑。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不但增进了党群干群关系,也为机关党员奉献月活动开好了头,起好了步。

培训现场,市科技局、科协为参加培训的学员发放了《农牧民实用技术培训(一、二册)》等相关资料和毛巾、抽纸、环保袋等宣传品。下一步市科技局还将继续深入到各乡镇开展为民办实事等活动。

上一条:充分发挥种质资源优势加强交流合作 助力五无甘南创建
下一条:农资配送到地头 农户增收有盼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