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科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政务 >> 县市科技
农资配送到地头 农户增收有盼头
发布日期:2021-04-13 作者: 来源:甘南州农业科学研究所

科技兴农,良种先行。近日,由州农科所主持实施的“甘南藏区青稞新品种提质增效集成技术示范及良种繁育”项目在临潭县术布乡扎乍村、碌曲县双岔镇落措村和青科村、卓尼县申藏乡冷口村、合作市佐盖曼玛乡麦武村各示范点为种植户配送农资,无偿发放我所选育的青稞优良品种甘青4号,甘青10号、甘青11号,共计20250公斤,确保项目区良种入户率达到100%。同时,结合“五无甘南”创建活动,发放配套有机肥82.6吨,保证了示范田建设顺利实施。有机肥替代化肥,是推进农业绿色发展、质量兴农、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

 

项目建设过程中,通过青稞提质增效集成技术跟踪服务,改变了传统的种植方式,提高了农牧民群众科学种田意识,帮助农牧民实现了良种良法配套,助力青稞高产丰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条:中药材种植培训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合作市科学技术局举办中药材种植现场培训班
下一条:加强农民科技培训 助力乡村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