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科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政务 >> 县市科技
科技示范基地揭牌 深化辐射带动作用——合作市牛羊养殖科技示范基地和中药材种植科技示范基地正式挂牌
发布日期:2020-12-31 作者: 来源:合作市科学技术局

元旦将至、临近岁末之际,雪域羚城再传喜讯——合作市新瑞丰牛羊养殖科技示范基地和南木杰中药材种植科技示范基地正式挂牌成立。12月30日,合作市科技局局长李永峰一行对新建立的两个科技示范基地进行挂牌。科技示范基地的建设标志着合作市依托当地资源优势,借助先进的科学技术,加快娟珊牛、牦牛、藏羊养殖技术和黄芪、当归、党参、羌活种植推广,开发特色产业迈上了新台阶。

 

在基地现场,李永峰局长一行详细了解了两个基地建设生产、加工、销售、示范带动情况,并肯定了两个基地近年来在促进我市种养殖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希望借助示范基地,充分发挥辐射带动全市种养殖行业发展的作用,进一步深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运作模式,全力打造地方特色种养殖基地,推动我市特色产业再上新台阶,为促进农牧村经济发展和农牧民增收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合作市新瑞丰牛羊养殖科技示范基地位于合作市卡加曼乡香拉行政村拉寨自然村,基地占地150亩,现建成牛舍300平米4栋,1000平方米2栋用于牦牛育肥、娟姗牛和牦雌牛杂交繁育。合作市南木杰中药材科技示范基地位于合作市勒秀镇俄河行政村塞吾道自然村,种植面积达1000亩以上,主要从事黄芪、当归、党参、羌活等中藏药材种植收购和加工销售等业务。一年来,两个基地按照“科技兴农、科普惠农”的发展思路,以“推广技术、开发人才、科技兴农、科技富农”为宗旨,致力于引导群众改变农业产业结构,农牧民逐步走上了绿色发展之路。

两个科技示范基地的挂牌成立不仅为我市增加了科技创新领域的平台,促进了农牧业科技成果的推广和应用,同时也为我市提供了一个更加广阔的人才交流渠道和赢得更多合作机会的发展阵地,为实现科技创新,推动合作市科技事业发展发挥出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甘南州农科所扎实开展羊肚菌种植试验和技术服务
下一条:全州科技项目“揭榜挂帅”制座谈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