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科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政务 >> 县市科技
“提升专业技术能力,带动群众脱贫致富”——舟曲县科技局举办科技特派员专业技术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0-15 作者:杨伟东 来源:舟曲县科学技术局

为全面提升科技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服务能力,对做好新时期科技特派员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10月10日,舟曲县科技局组织98名科技特派员在新时代基层人才培训服务中心开展为期三天的专业技术能力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县委党校讲师、县委宣传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县农业农村局专业技术人才,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制度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结合重点工作所需,培训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与科普平台建设工作以及羊肚菌、中华蜂、丛岭藏鸡等特色种养殖技术。县科技局局长杨世军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一要充分认识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科技特派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找准工作着力点,当好先进技术产品的“推销员”、农业技术培训的“讲解员”、技术需求对接的”中介员”;三要充分利用科技力量助推贫困村发展,让贫困群众真正掌握脱贫致富的“看家本领”、用知识“武装头脑”,彻底拔掉“穷根”。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做贡献。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全县科技特派员创新意识和专业技术能力,更加强了科技工作者对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实施科技精准扶贫的热情和信心,为下一步开展科技特派员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助力产业强基固本,提升区域发展能力——州农科所碌曲县专家团队联系服务基地纪实
下一条:加强校园科普宣传 提升学生科学素质——合作市科技局、科协开展“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