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科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政务 >> 县市科技
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
发布日期:2020-09-04 作者: 来源:夏河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为全面展示科技战疫成效,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8月31日活动周期间,夏河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在拉卜楞藏族小学举行了“科技战疫,创新强国”开学第一课教育,在教育中少先大队辅导员陈海燕老师进行了“科技战疫,创新强国”演讲,并在演讲中指出:这次的新冠状肺炎病毒,让我们认识了84岁的钟南山爷爷,认识了73李兰娟奶奶。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璀璨银河流淌着巍巍中华五千年。从盘古开天地到科技发达的今天,每个中国人都拥有着同样的中国梦。科技让梦想走进现实,经过几代科学家的不懈努力:神十升空接“天官”,“嫦娥”飞天探月球,“蛟龙”深海寻龙,航母服役显国威。看着正逐步富强的祖国,心中怀着一分坚强,一份荣耀,一份铭记,手握胸前,勉励自己:心怀中国梦,努力学习为祖国创造美好的未来而默默献上自己微薄的力量。

五年级二班才让卓玛同学的演讲,代表了学校少先队员的心声:有梦想,才有未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有梦想的人,才是成长的人,有梦想的国家,才是兴旺的国家!前进吧!坚韧不拔的炎黄子孙;开拓吧!奋勇向前的龙的传人;创新吧!新时代的少年儿童。

她们是新时代的希望,像雏鹰一般,在大地上,在蓝天下,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放飞心中的科技梦,为强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加强校园科普宣传 提升学生科学素质——合作市科技局、科协开展“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加强科技特派员培训 提升科技服务能力-----临潭县科技局举办的全县科技特派员能力提升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