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科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政务 >> 县市科技
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临潭县科技局开展2020年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1 作者: 来源:临潭县科学技术局

8月27日上午,临潭县科技局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卫生健康局、县科协以“科技战役、创新强国”为主题的2020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县政府文化广场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候选人山梅兰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县委常委、副县长杜晓文同志作了讲话。

启动仪式后,县委宣传部、县科技局、县卫健局、县科协紧紧围绕“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主题,主要宣传了科技法律法规、政策和科技创新成果,同时开展了流行病预防、健康保健、食品安全防范、应急避险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知识普及,并且通过以悬挂横幅、展板展示、发放科普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地深入宣传科技知识,向过往群众宣传日常生活中的科技致富知识,讲解社会普遍关注的种养殖科普知识以及新型冠状病毒公众防护基本知识、注意事项和识别防护要点,许多群众根据各自需要,争相领取各种宣传资料,并驻足细看,共计发放了《新冠肺炎防控漫画》、《测土配方施肥实用技术》、《动物疫病防治手册》、《种养殖科普知识宣传册》、《养生知识》、《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等科普宣传资料1700余份。

通过本次宣传,在全县范围内营造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良好氛围,使全县广大群众更好地树立科学致富,健康生活理念,达到科技战疫的目的,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上一条:加强科技特派员培训 提升科技服务能力-----临潭县科技局举办的全县科技特派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下一条:甘南州科技局调研迭部县科技创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