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科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政务 >> 县市科技
合作市科学技术局常态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7 作者: 来源:合作市科学技术局


为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和群众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开展,近日,合作市科学技术局、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各志愿者服务队在合作市初级中学、佐盖曼玛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以科普体验和宣传为主题,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了中小学生及广大农牧民群众的科普知识。在初级中学活动现场,同学们被这些融入光学、电学、电磁学、力与机械学、物理学、数学等科学知识和科学原理的仪器深深吸引,个个都兴致勃勃的观看,认真阅读每件展品的工作原介绍,亲手操作体验,了解展品的原理。通过体验科学的同时,也启发学生们从多角度理解展品背后的科技知识原理,让他们感受科技带来的快乐和科教展品的无穷魅力。

在佐盖曼玛镇活动现场市科技局、科协科普志愿者开展了丰富科普志愿活动,向农牧民群众发放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农牧民实用技术手册》《科普画册》《高寒牧区黄牛养殖技术》《公民素质200问》等宣传资料200余册,抽纸、毛巾、一次性纸杯、围裙、中性笔等宣传品300余件。活动期间工作人员现场解答了部分群众在种养殖、农产品安全遇到的等相关问题,宣传了产业扶贫、扫黑除恶、反邪教等相关政策法规。通过此次活动掀起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服务热潮,让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今后,合作市科技局、科协还将继续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的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弘扬积极向上的社会正能量,为建设文明、和谐的大美羚城贡献力量。

上一条:甘南州科技局调研迭部县科技创新工作
下一条:甘南州科技局调研合作市科技创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