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科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政务 >> 县市科技
甘南州农科所藏中药材野生资源人工驯化
发布日期:2020-06-28 作者: 来源:甘南州农业科学研究所


为了提高药材品种的产量和质量,保护药用野生植物资源,根据单位统筹安排,将“甘南藏中药材野生资源人工驯化种植圃建设”列为综合研究室常规工作。该工作通过野生植物的引种驯化,丰富本地区药用野生植物资源,指导药材规范化种植。目前,野生资源圃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试验地设在农科所综合试验站。计划从2020年开始,采集引进当地野生名、特、优道地药材品种8个,逐年增加品种,扩繁种植面积。任务下达后,科室人员从4月中旬开始,进行小区规划、整地、施肥、土壤处理、起垄、覆膜等播前准备工作,陆续在临潭、卓尼、碌曲海拔2700米—3500米地区采挖野生藏中药材进行人工驯化。截止6月中旬,已经完成红景天、秦艽、桃儿七、赤芍、羌活、大黄、独一味、当归种苗移栽定植工作,其中秦艽、桃儿七、独一味种苗栽植后搭建遮阳网遮荫,川贝母鳞茎种植小区待种。试验品种成活率均达95%以上,参试品种目前长势良好。



下半年,我们将做好各试验品种田间观察记载,加强病虫害、中华鼢鼠、草荒危害的预测预防,初步完成部分药材品种的适应性测定。为今后藏中药材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上一条:加强专家基地科技培训 促进县域产业高质发展
下一条:田间地头送科技 进村入户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