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科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政务 >> 县市科技
甘南州农科所青稞化肥减量增效长期定位观测实验有序开展
发布日期:2020-06-12 作者: 来源:甘南州农业科学研究所

近日,中国农科院西北高原生物所沈裕虎研究员、青海省农林科学院魏有海研究员、甘肃省农科院作物所何继红研究员一行三人来我所试验站,对我所承担实施的青稞化肥减量增效长期定位观测实验田间杂草进行了调查,对根际土壤、试验小区进行了土壤取样。

987BD

按照试验实施方案,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我所科技人员记载、调查了该项试验的基本苗,称取了不同处理的苗期鲜重、干重,配合进行了第二次苗期土壤取样及根际土壤取样,以此来检测不同土壤微生物的变化。在魏有海研究员的指导下,每一处理取样0.5平方米,对该项试验地里的田间杂草种类,数量做了详细的记载,同时,沈裕虎研究员、何继红研究员与我所科技人员对于实验中田间管理等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我所试验地种植的各项试验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该项试验的开展,对于研究化肥减量后青稞产量、品质的变化及差异,青稞种植中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甘南州农科所冬油菜试验取得成功
下一条:科技服务入村入户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