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科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政务 >> 县市科技
科技服务入村入户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0-06-09 作者: 来源:甘南州畜牧工作站

为全面贯彻落实“三区”科技人才服务农牧村等一系列文件精神,确保“三区”科技服务工作有序开展,甘南州畜牧工作站结合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甘南综合试验站工作,自疫情过后,根据“三区”人才科技服务项目实施方案,根据受援地的需求,充分发挥“三区”科技服务人员专业特长,开展了富有成效的科技服务。

甘南州畜牧工作站“三区”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受援地——夏河县牙利吉乡阿纳扎西牦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牙利吉乡尼玛龙村阳诺儿奶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甘加乡仁青村、仁爱村甘加羊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市卡加道乡木道村、卓尼县完冒乡沙冒多村,在充分了解受援地需求的基础上,购买相关生产物资,并及时运送到受援地群众手中。

为指导夏河县牙利吉乡阿纳扎西牦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牙利吉乡尼玛龙村阳诺儿奶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做好娟犏犊牛培育,为其购买犊牛补饲料14吨,并于2020年3月17日进行了现场发放。

为确保牲畜冬季补饲,州畜牧工作站从青海省牧科所购买“青引2号”优质燕麦种籽,指导夏河县、合作市、卓尼县的所有“三区”受援地农牧民开展饲草基地建设,于5 月18-20日共发放燕麦种子11.1吨。

为指导专业合作社做好软件建设,州畜牧工作站“三区”科技人员又深入合作社,帮助建立健全种畜以及犊牛、羔羊档案,指导开展娟犏雌牛犊牛培育、甘加羊本品种选育及生态养殖、疫病防控等工作,同时对周岁杂种犊牛开展体尺体重测量,自疫情过后至今累计服务达105人(次),赢得受援地农牧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上一条:甘南州农科所青稞化肥减量增效长期定位观测实验有序开展
下一条:临潭县科技局举办的全县科技特派员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