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技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服务
甘南州科技局在帮扶村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0-24 作者: 来源:甘南州科学技术局
        根据甘南州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关于层层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座谈会的紧急通知》的要求,10月22日,州科技局局长王芳前往州科技局脱贫攻坚帮扶联系点---临潭县术布乡扎乍村,召开了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座谈会,了解帮扶计划实施情况,开展自查自纠、补齐短板、提高群众的认可度、指导扎乍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理清今后的发展思路。术布乡政府负责人、乡人大代表、已脱贫户、贫困户、一般户代表、帮扶乡村干部及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共计20多人参加了座谈。
DSC_2238
        座谈会上,王芳局长首先回顾总结了过去3年扎乍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例举了州科技局在扎乍村实施的扶贫项目,讲解强农惠农政策,介绍了全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和全域无垃圾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和变化。与参会人员谈心交流,细心倾听群众想法,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归纳群众意见建议、发展愿望、政策需求等。
DSC_2259
        最后,王芳局长对已脱贫户把脱贫经验传授给贫困户的做法表示赞赏,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通过多种方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增强群众发展意识和脱贫致富的信心;二是帮扶干部要用力、用心、用情积极帮助贫困户走上致富路;三是乡政府和村委会要想方设法,多方联系,充分利用帮扶资源,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四是对群众有怨气,矛盾突出的问题,要认真排查了解,及时疏导化解,取得群众信任;五是贫困户要增加内生动力,丢掉“等靠要”思想,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增加收入,争取明年按计划摆脱贫困。
DSC_2330
        座谈结束后,王芳局长带领帮扶队员来到临潭县黎而提粉条加工有限公司,与该公司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沟通,查看了部分生产设备、厂房,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考察调研州科技局帮扶扎乍村种植及加工产业情况。




上一条:天津援甘科技项目组来我州进行项目对接调研
下一条:天津市科委深入临潭县术布乡扎乍村调研科技帮扶工作

甘南藏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自治州合作市通钦街316号   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4456号-2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8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46号   邮编:747000    电话:0941-8212949  

 邮箱:1499734305@qq.com   技术支持: 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