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技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服务
天津甘南东西部扶贫协作---牦牛改良及繁育工作扎实推进
发布日期:2019-10-22 作者: 来源:甘南州科学技术局
        近年来,天津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度融合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在引导我州转变畜牧业生产发展方式,加强牲畜良种繁育体系建设,提高特色畜牧业制种供种能力,推广人工授精等先进技术,推动高效生态畜牧业的发展等方面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图片1
        为普及实用技术,助推产业发展,10月12日在合作举办“天津—甘南州东西部扶贫协作牦牛改良及繁育技术培训班”,10月13日天津畜牧兽医研究所、甘南州畜牧工作站东西部协作项目负责人马毅研究员、郭淑珍研究员及团队成员与夏河县畜牧工作站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前往夏河县达麦乡尕阴山犏雌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索南拉毛犏雌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展黄牛、犏雌牛胚胎移植前的怀孕检测及受体母牛的筛选工作。
图片2
        检测现场天津畜牧兽医研究所马毅研究员及团队成员为在场的州县畜牧站专业技术人员及专业合作社社员现场讲解示范兽用B超仪、可视输精枪的使用、怀孕检测的方法及试剂的使用,同期发情埋栓处理等。
        现场检测筛选出胚胎移植受体牛25头,并逐头开展了同期发情埋栓处理。为下一步开展胚胎移植试验示范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预计10月下旬开展优质安格斯牛、娟姗牛胚胎移植工作。

 

上一条:天津甘南东西部扶贫协作---牦牛改良及繁育技术培训班在合作市成功举办
下一条:天津市赴临潭县开展东西部协作科技援助项目调研工作

甘南藏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自治州合作市通钦街316号   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4456号-2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8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46号   邮编:747000    电话:0941-8212949  

 邮箱:1499734305@qq.com   技术支持: 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