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技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服务
州科技局为帮扶村发放春耕生产农资
发布日期:2024-03-30 作者:程勇 来源: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月28日,州科技局在临潭县术布乡扎乍村开展“‘三区’人才情系农户,助力春耕农资”发放仪式,支持扎乍村群众备耕春耕生产,推动农业生产不断提质增效。州科技局党组书记久特,副局长张建军,术布乡、扎乍村和驻村帮扶队负责人以及村民代表参加发放仪式。

发放仪式上,张建军表示,这次春耕农资的发放,是州科技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扎实做好“三农”工作的具体实践,也是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持续夯实扎乍村的农业基础,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牢牢扛起强科技行动的生动实践。后续州科技局“三区”科技人才将持续开展服务,针对生产中的技术需求,提供培训和指导,帮助大家发展生产。

此次春耕农资的发放,是州科技局经前期调研并与扎乍村委会、驻村工作队和党员群众代表座谈,根据群众需求,安排下属单位州科技情报研究所、州科技开发交流中心、州能源研究所3个单位将2024年度“三区人才”专项资金整合使用,购买春耕所需农资。为扎乍村建档立卡户、三类户和养殖户免费提供有机肥32吨、马铃薯良种25000斤、优质燕麦种子16000斤、黄芪种苗3200斤、青稞良种3000斤、地膜140卷,总价值26万元,切实解决了扎乍村群众春耕的实际需求。

现场群众表示,近年来,在州科技局的帮扶下,扎乍村产业发展更加科学化、绿色化,同时,突出科技服务职能,积极发挥技术优势,强化农技良法配套,积极培育新型种植经营主体,扩大了藏中药材和燕麦的种植面积,很好地服务了群众,有效保证了农业生产增产增收。

上一条:感恩帮扶送锦旗 乡村振兴共奋进
下一条:州科技局书记久特调研指导包抓联科技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