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技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服务
发放春耕备耕农资 传递绿色和希望——甘南州科技局开展“助春耕 送农资”发放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5 作者:才力草 来源:能源研究所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委关于“三抓三促”行动会议精神,以乡村振兴为统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以发展特色产业为抓手,扎实做好强科技行动及“三农”工作。3月13号,州科技局在州编办帮扶点卓尼县秋古镇秋古村免费为村民发放生物有机肥32吨优质蚕豆种子5千斤。州委编办主任张瑶晖副主任陈彦芳,州科技局党组书记久特、副局长张建军、木耳镇镇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发放仪式。

陈彦芳在讲话中表示,自帮扶秋古村以来,州编办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方针政策,落实驻村帮扶各项工作措施,希望村“两委”、州编办工作队高度重视,严格督导,把生物有机肥、优质蚕豆种子发放到每户农家,让村民的农作物健康成长,要确保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切实把党的好政策落到实处,实现生态增绿、产业增效、群众增收。希望此次免费发放的农资为村民送去温暖,也为农业增产,村民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让老百姓的日子能够红红火火,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以后会不断加强帮扶工作力度,最后对州科技局向秋古村提供的农资表示了感谢。

张建军表示此次免费发放优良蚕豆种子及有机肥,为秋谷村广大群众送来春耕备耕物资,也为秋谷村的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科技支撑,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扎实做好“三农”工作的具体实践,也是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牢牢扛起强科技行动的生动实践,以“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为牵引,全力抓好粮食安全为重心的农业结构,持续夯实优质品种的农业基础。为了乡村建设内容更加科学化、绿色化,我局将突出科技服务职能,积极发挥技术优势,落实化学农药的减量化行动,合理进行轮作倒茬耕作,后续将结合生产中的技术需求,提供培训和指导,帮助木耳镇发展越来越好、乡亲们日子越过越幸福。

此次活动有效激发了群众发展特色种植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了群众保护耕地的思想意识,提升了耕地质量,解决了秋古村村民的实际需求,保障了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奏响了乡村振兴的协奏曲。

上一条:我州召开甘南州青稞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下一条:2024年全州科技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