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群工作
甘南州科技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0 作者: 来源:甘南州科学技术局

根据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州直机关工委的统一安排,按照《甘南州科技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12月9日下午,州科技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州直机关工委纪工委书记卓玛贡保到会指导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支部书记陈勇主持会议,党组书记何子彪,党组成员、副局长唐玉莲,党组成员甘玉伟都以普通党员身份和全体党员及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z11

按照会议议程,卓玛贡保首先对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从会议主题要突出、自我批评要深刻、相互批评要诚恳、方式方法要得当四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z12

接着,党支部书记陈勇领学《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第五章组织生活,通报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代表党支部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全体党员对党支部班子和支部书记的对照检查进行评议。

z1z2


z3z4

 

随后,局党支部四个党小组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分别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党小组组长带头进行个人自评,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存在的问题,作出对照检查。每名党员紧扣主题教育主线,从理论学习、遵纪守规、发挥表率、不准信教等方面,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差距,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紧接着,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民主评议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投票评测。

以上环节结束后,卓玛贡保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指导点评,他指出,州科技局党支部对这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党支部书记带头示范,为大家树立了标杆。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剖析根源触及灵魂,相互批评实事求是大胆真诚,会议程序规范严谨,查摆问题精准。并就做好今后的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着力于强本固基,在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二是要着力于问题整改,在力改力行上持续用力。三是要着力于聚焦发展,在融入全局上持续用力。四是要着力于常态稳固,在行稳致远上持续用力。

接下来,何子彪作了点评讲话,他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查找差距、检视不足,坚持往心里去、往深里走、往实处落。

z13

最后,陈勇代表党支部作表态发言。他说,全体党员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新的开始,要知行合一,重在整改,希望同志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即知即改、边议边改、立说立行,不等待观望、不敷衍塞责,对照自身存在问题,制定整改任务书、排定时间表,抓好整改落实,确保组织生活会取得实效。下一步,州科技局党支部要按照州委和州直机关工委的要求,切实将组织生活会的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是继续加强学习教育,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不断巩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进一步增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努力提高活动效果。二是最大限度地发挥好这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果,常“回头看”自己在组织生活会上的对照检查承诺,不断提高自身觉悟、水平和能力,进一步提高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武器的能力,切实发挥局机关党支部的带头作用。三是自觉做到眼睛向下看,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始终真心实意地贴近群众、融入群众,与群众打成一片,积极主动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四是坚持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与推动当前工作密切结合起来,始终如一地贯彻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同心协力把各项工作落实好、完成好、推动好,确保两手抓、 两促进、两不误。

上一条:甘南州科技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工作测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