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技动态
甘南州科技局举办“5.12防灾减灾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1-05-12 作者:陈续忠 来源: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切实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州科技局举办了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专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本次培训邀请兰州政安消防中心教官为大家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解,通过PPT演示和视频播放真实案例的形式,有针对性地为大家普及了地震、自救与互救、安全用电、消防灭火等安全生活、防震减灾的科学知识。培训现场还演示了灭火毯、防毒面具、烟雾报警器等一些防火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组织干部职工讨论交流,分享安全生活小妙招,提醒大家生活当中一些需要特别注意的安全事项。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干部职工们灾害防御常识及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能力,为单位的防灾减灾工作夯实了基础,营造良好的防灾减灾氛围。

上一条:习近平在河南南阳考察调研
下一条:甘南州科技局召集召开州省单位与绍玛路社区共驻共建工作第三次联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