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技动态
甘南州科技局召开“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3 作者:程勇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州“五无”新甘南创建行动启动大会精神,1月11日上午,州科技局召开“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安排部署会议,全面靠实全域无垃圾、全域无塑料专责组职责任务,全力推进“五无”新甘南创建行动。州科技局局长陈丽娟主持会议并对“五无”新甘南创建行动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局长唐玉莲、陈勇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打造“全域无垃圾、全域无化肥、全域五塑料、全域无污染、全域无公害”新甘南名片的实施方案》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在“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启动大会上的讲话。

会议认为,打造“全域无垃圾、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塑料、全域无污染、全域无公害”的“五无”新甘南,是州委州政府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青藏高原东部生态文明高地的重大举措,是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有效途径,是全方位全过程推行绿色规划、绿色投资、绿色建设、绿色生产、绿色流通、绿色生活、绿色消费的基本之策,是对甘南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全新定位、高位谋划。

会议强调,打造“五无”新甘南是落实党中央决策的创新举措、是抢占生态文明制高点的重要抓手、是实现黄河上游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务实之举、是推动产业提质增效的有效举措。全局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打造“五无”新甘南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新发展阶段,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将“五无”新甘南创建工作贯穿到科技工作的各方面,细化各项举措,层层落实责任,力求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五无”新甘南创建活动,切实增强创建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理清工作思路,按照全域无垃圾、全域无塑料2项专责要求,细化工作措施,把科技工作与“五无”新甘南创建活动有效衔接,找准结合点,开展好具体工作。三要紧盯甘南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积极谋划和实施涉及打造“五无”新甘南的大项目、好项目,以项目做支撑,推动打造“五无”新甘南各项举措落地落实。四要发挥科技部门优势,通过积极争取中央、省级计划项目资金,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实施好“五无”新甘南的各类科技计划项目,充分利用先进技术和科技成果,为打造“五无”新甘南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上一条:甘南州科技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
下一条:州科技局开展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