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快讯
“支部联建结对 党员联户结亲”——州科技局党支部在帮扶村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7 作者:程勇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第一时间响应全州推动群众工作全覆盖动员部署大会精神。6月7日,按照州科技局党组安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勇,党组成员甘玉伟带领党支部班子及党员干部,赶赴临潭县术布乡扎乍村开展“支部联建结对,党员联户结亲”主题党日活动。

在扎乍村委会,州科技局和乡党委负责人、双方党支部书记与扎乍村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群众代表就做好联建结对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联建结对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与结对帮扶工作紧密结合,相互推动,做出成效。陈勇在发言时表示,要通过联建结对,相互学习、相互配合,共同抓好党支部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建强扎乍村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积极帮助扎乍村培养党务干部和实用人才,为党员干部群众提供农业实用技术培训,解决群众存在的实际困难。同时要围绕扎乍村乡村振兴目标任务,在项目、物资等方面加大衔接、争取力度,帮助发展集体经济、培育发展产业,全面完成结对干部和关爱对象“一对一”结对任务。

座谈结束后,州科技局党支部与扎乍村党支部围绕组织联建、队伍联管、活动联办、治理联抓、产业联谋等方面,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签订了支部联建协议。

之后,州科技局党员干部们到结对帮扶户家中,进行了入户走访活动,向他们宣讲“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医保政策,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健康、子女就学就业、务工收入、生活生产状况及各类惠民救助政策落实情况,认真倾听了他们的困难需求和意见建议。并将采集到的信息认真准确上传到平安通APP上,确保“8+”基层治理和联建结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通过这次活动,让每个结对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为党支部共建共联夯实了基础,为“支部联建结对,党员联户结亲”活动营造了浓厚氛围。

上一条:甘南州人民政府通报表扬甘南州优秀科技成果和优秀科技特派员
下一条:甘南州科技局召开1-5月全州强科技行动工作推进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