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快讯
把脉土壤健康 提供数据支撑
发布日期:2022-04-26 作者:陈灼 来源:甘南州科技开发交流中心

近日,州科技开发交流中心实施的《生物有机肥在高原农区传统作物大田应用效果研究》和《高原农区黄芪、赤芍大田使用生物有机肥效果研究》项目完成第一批样本采样、检测工作。生物有机肥作为一种新型肥料,近年来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取得了良好效果,施用生物有机肥不仅能够改善土壤理化性质、提高土壤基础地力、增强土壤微生物活性、提高和优化作物产量和质量,还能减少无机肥料施用量,是保护生态环境、响应“五无甘南”建设,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措施。为消除有机肥在推广工作中农户的疑虑,提供确凿的肥效科学依据,州科技开发交流中心在临潭县术布乡扎乍村合作市勒秀镇南木杰农业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有机肥效果测定工作,在作物生长期全程检测土壤肥力变化情况和土壤结构变化,以生长季为周期绘制肥力、结构曲线表,全面评估青稞、土豆、油菜、黄芪、赤芍、党参等农作物的生物有机肥使用效果。

中心工作人员因地制宜建设化验室,认真学习检测设备操作流程,严格遵照采样、检测程序,有效保证了检测结果的准确率。截至4月24日,中心按照项目实施方案,完成第一批16个土壤样本采集和样本铵态氮、有效磷、速效钾的检测工作。

上一条:甘南州科技局组织干部职工到碌曲县开展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活动
下一条:甘南州科技局调研全州羊肚菌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