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快讯
省市协同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调研(甘南)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14 作者:程勇 来源:

12月13日,省市协同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调研(甘南)工作座谈会在州政府召开,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任贵忠,省科技厅政策法规与监督处处长周晓云,省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师刚等出席会议,州政府副州长郭子文主持会议,州政府副秘书长杨加登、州科技局党组书记久特、局长陈丽娟和班子其他成员以及合作市生态产业园区管委会、州直科研推广单位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科技厅政策法规与监督处处长周晓云介绍了此次调研内容,州科技局局长陈丽娟就“十四五”期间甘南州科技创新面临的短板和问题、切入点和突破点,从需要省州共同支持的重点产业和技术公关需求、需要省州共建的科技创新平台、需要省州共同推动的科技改革举措等方面汇报了甘南州科技创新工作现状,州畜牧研究所、州农科所、华羚公司、百草公司、藏宝网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按照调研要求作了交流发言。

任贵忠对甘南州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从甘南畜牧产品的保护研发和深加工、促进黄河上游高质量发展、牛羊粪便的开发利用、青稞品种选育、创新平台建设、东西部协作发展和“三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对甘南州“十四五”时期省州协同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郭子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科技管理部门要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措施,统筹集聚科技创新资源,实施科技创新引领行动,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和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提供科技支撑;科研推广单位要围绕乡村振兴和重点产业领域,积极谋划争取实施科技项目,大力推广新品种和先进适用技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各企业作为科技创新主体,要加大研发投入,积极与科研院所加强科技合作与技术交流,推动产学研结合,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产品核心竞争力。

上一条:省科技厅调研甘南州区域科技创新能力工作
下一条:甘南州科技局专题学习州十三次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