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技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管理
2014年全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在兰召开
发布日期:2014-02-19 作者: 来源:甘南州科学技术局

    2月18日上午,省知识产权局以视频方式召开2014年全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甘南设分会场。州知识产权局(科技局)及直属事业单位、合作市科技局等单位30余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精神,总结了2013年工作,通报了全省专利申请情况,2013年全省专利申请受理量首次突破万件大关,达10976件,同比增长32.9%,在全国的排位也由25位上升到24位。授权4737件,同比增长36.3%。其中发明专利申请受理3735件,同比增长14.4%,授权785件,同比增长11.5%。我省有效发明专利2714件,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1.06件。安排部署了2014年主要工作任务。
    省科技厅副厅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朱晓力强调, 2014年全省知识产权工作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推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为统揽,大力推进知识产权与科技、经济发展的融合,激励知识产权创造,突出知识产权运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完善知识产权管理、强化知识产权服务能力建设,加强知识产权各类资源的集成,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抓好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的实施。二是落实全国专利战略推进计划。三是推动全省专利申请量质并举。四是突出知识产权运用。五是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六是提高知识产权服务水平。七是加强知识产权培训和人才建设。八是加强党建和机关作风建设。
    最后要求,各地区和相关部门提出今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并将会议贯彻落实情况和工作中的好经验、新情况及时反馈。


 

DSC_0644

DSC_0651

 

 

上一条:2014年甘南州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与专利申请培训班在卓尼县举行
下一条:甘南州畜牧科学研究所二项目通过省级科技成果鉴定

甘南藏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自治州合作市通钦街316号   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4456号-2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8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46号   邮编:747000    电话:0941-8212949  

 邮箱:1499734305@qq.com   技术支持: 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