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技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管理
甘南州农科所一项目通过州级科技成果鉴定
发布日期:2012-08-27 作者: 来源:甘南州科学技术局

2012年8月24日,由甘南州科技局组织并主持,邀请省内蔬菜专家,对省财政厅与省农牧厅共同下达、甘南州农科所承担的《甘南日光温室蔬菜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鉴定。专家组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审阅资料,质疑答询后,讨论形成如下意见:

1、从省内外引进黄瓜、番茄、辣椒、西葫芦等品种13个,试验筛选出适宜甘南高海拔地区种植的优质、高产优良品种7个,即辣椒甘科5号、航椒8号;黄瓜中研十九F1、银胚99F1;番茄改良毛粉802 F1、金红低架王F1;西葫芦冬玉宝。

2、研究提出了高海拔地区(3000米)日光温室蔬菜穴盘育苗技术。

3、总结提出了甘南州日光温室结构建造技术参数,筛选出了日光温室保温材料和自动卷帘设备。

4、项目实施期间总结制订出了四项栽培技术规程,组织开展技术培训,培训技术人员30人,农民600人(次)。总结提出了适宜高海拔地区日光温室蔬菜生产茬口,辣椒、西葫芦、番茄、黄瓜亩产分别达到3600公斤、12000公斤、8000公斤、10000公斤。示范优良新品种较对照亩产量平均提高10%,亩新增产值1600~2000元/亩,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研究目标明确,技术路线合理,研究方法正确,试验过程严谨,资料齐全。在高海拔地区日光温室建造结构、蔬菜栽培茬口及穴盘育苗技术等研究方面具有创新性,研究成果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同意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建议:完善栽培技术规程,尽快申请发布实施。

 

 

 

上一条:甘南州人民医院一项目通过州级科技成果鉴定
下一条:甘南州迭部县森林植物病虫防治检疫站两项目通过省级鉴定

甘南藏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自治州合作市通钦街316号   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4456号-2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8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46号   邮编:747000    电话:0941-8212949  

 邮箱:1499734305@qq.com   技术支持: 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