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技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管理
推广生态能源炉具 促进乡村生态建设——甘南州科技局能源所实施省列民生项目生态能源炉发放仪式及开展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0 作者: 来源:能源研究所

今年以来,州科技局为开展好乡村振兴工作,切实改善帮扶村——临潭县术布扎乍村群众的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建设生态美好小康村,州科技局能源研究所承担实施了省列民生项目《高原地区生态能源炉具引进改造示范推广》。5月19日,根据项目工作计划,生态能源炉具发放仪式和培训活动在扎乍村举行。州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霖、州科技局驻村帮扶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包村领导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发放仪式。

发放仪式上,张霖同志指出省列民生项目《高原地区生态能源炉具引进改造示范推广》在扎乍村的实施,是甘南州科技局及州能源研究所为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落实州委提出的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的有力举措,也是开展惠民利民行动,为扎乍村群众办的一项重要实事。该项目示范推广的炉具是一种“清洁、高效、环保、节能、省钱”的全新户用炊事、采暖家用炉具,比传统炉具节柴、节煤,具有火力强劲、无烟燃烧、热效高、升温快、使用方便、省事省力等优点,非常适合在农村使用,因此我们选在扎乍村示范推广。近年来,甘南州科技局对扎乍村从农资援助、技术服务到项目扶持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取得了显著成绩,受到了全村群众的好评,得到了州委州政府的表彰。今后将一如既往的为扎乍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此次仪式发放能源炉具共120台,总价值13万左右,惠及农户120户,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生态环保意识和生活质量,推动生态小康村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发放现场群众欢欣鼓舞,高兴之情溢于言表,一致感谢党的好政策、州能源研究所实施的好项目。

发放仪式结束后,兰州华能生态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作了能源炉具使用指导培训,同时发放了150多本培训手册,群众学会了如何操作使用及维护,现场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一条:2022年甘南州科技活动周启动
下一条:甘肃民族师范学院与州科技局召开校地科技合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