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技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管理
省科技厅组织专家考察合作市创新型县(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4 作者: 来源:科技创新与发展规划科

9月13日至14日,省科技厅区域创新处组织专家组一行4人,对合作市创建省级创新型县(市)工作进行了现场考察并召开了座谈会。州科技局局长陈丽娟主持会议并全程陪同考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虎元强,市委常委、副市长加华东珠陪同考察。合作市委书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考察过程中,专家组一致认为,合作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创新型县(市)创建工作,充分理解新时代创新思想要全社会参与创新、各部门齐抓共管、党委政府引领重视的精神要义。创新型县(市)创建工作思路清晰、方向明确、工作扎实,“牛羊饲粮药菌”六大产业布局结构合理,产业链和创新链结合紧密,科技创新平台和创新基地搭建完善。

在今后的创建工作中,专家组建议一要准确把握合作市域经济发展特征,把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主线,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发展和引进高端产业,壮大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和科技人才等创新力量。二要把创新型县市创建工作与新时代西部开发、“一带一路”倡议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拓展思路、突出重点、扩大开放、加强交流。三要营造更好的创建工作氛围、提升政府创新治理能力,增加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供给,培育壮大发展动能,全力打造现代创新型生态产业体系。

李新平书记表示,全市上下将以最大决心抓创建。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再鼓干劲、再加力度,举全市之力抓创建,坚决创成省级创新型县;将以最大力度抓落实。围绕考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主动认领问题,深入分析研究,逐条逐项梳理,补齐短板、查漏补缺,尽最大努力尽早予以解决;将以最强担当抓科技。多措并举推进创新型县创建工作,紧紧依靠科技创新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升级、优势产业做大做强、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加速产业向中高端迈进,让科技创新成为合作经济社会发展的“源头活水”,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专家组实地考察了甘肃华羚乳品股份有限公司、甘南百草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卡加曼藏药开发有限公司。

上一条:甘南州举办2021年“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省科技厅专家组考察舟曲县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