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技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管理
久特书记调研指导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4 作者: 来源:科技创新与发展规划科

3月3日至4日,州科技局党组书记久特前往我州部分高新技术企业和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调研指导科技工作,考察了解我州重点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的现状和需求。

久特书记一行先后到甘南百草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甘肃华羚乳品股份有限公司、燎原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甘肃达哇央宗现代农业集团、卡加曼藏药开发有限公司和合作早子沟金矿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了他们科研工作现状,并听取了工作汇报,深入了解我州企业的产业基础、生产经营、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

在调研过程中,久特书记对科技创新企业提出指导意见,他表示要根据产业发展实际,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结合全州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五无甘南”建设贯彻到科技工作的方方面面;二是利用传统和现代分子相结合的育种技术,建立牦牛乳品加工技术体系,加大藏医药和高原特色动植物资源开发力度,利用我州独特的生态环境和气候条件,发挥畜牧业和藏药资源优势,加快当地农业产业化发展步伐,促进生态环境保护;三是要加强与省内外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科技合作,摸索各种行之有效的合作方式,积极开展多层次科技合作,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努力提升我州科技发展水平。

同时久特书记强调,面对新形势,甘南州的科技工作也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在“十四五”规划开展之际,我局要不断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在引导企业自主创新、搭建科技创新平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加强交流合作和科技政策宣传服务等方面努力发挥作用,为各类科技创新资源做好服务,积极培育壮大藏区特色优势产业,让科技为支撑甘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全力推进科技高质量发展--2021年全州科技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甘南州科技局传达学习甘南州两会及2021年甘肃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