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技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管理
甘南州中藏药材红景天种子繁育基地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20-09-13 作者: 来源:甘南州农科所

      近日,受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委托,在甘南州科技局组织并主持下,由甘南州农科所承担实施的甘肃省农科院农业科技创新专项“甘南州中藏药材红景天种子繁育基地建设项目”(项目编号:2012GAAS05-3)顺利通过了项目验收。

      验收组专家通过听取汇报、审阅资料、质疑解答、评议讨论等方式,认为该项目:一是选用优质红景天种子,通过做畦、畦面开沟、溜籽播种,完成狭叶红景天种苗繁育1亩;二是完成狭叶红景天种子繁育田10亩,为进一步示范推广提供优质种源;三是通过种苗移栽密度、适宜移栽期、移栽模式和种子不同处理育苗等试验研究,总结出了甘南州海拔2700米区域栽培技术;四是总结出狭叶红景天种苗最佳栽培模式为覆黑色地膜畦面穴栽,显著提高了产量。最后,验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立项准确,技术路线合理,措施得力,完成了各项任务指标,通过验收。并建议进一步开展狭叶红景天的相关试验研究,加大示范推广力度。

      参加此次项目验收会的有州内中藏药材研究以及农业种植领域相关的权威专家,甘肃省农科院、甘南州科技局、甘南州农业农村局等业务主管部门的各级领导。

上一条:天津市科技局赴甘南调研东西部扶贫协作科技援助工作
下一条:甘南州科技管理系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在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