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创新发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发展
2020年甘南州科技活动周启动
发布日期:2020-08-25 作者:程勇 来源:甘南州科技局

     

      8月25日上午,以“科技战役,科技强国”为主题的2020年甘南州科技活动周在合作市香巴拉文化主题广场举行。州直有关部门、合作市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群众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扎西草,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冯小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亚男出席启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主办单位主要领导和合作市政府分管领导。
      启动仪式上,扎西草宣布2020年甘南州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冯小林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是实现迈进创新型国家行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全国科技活动周举办20周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动员号召全州科技工作者、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甘南的伟大实践,依靠科技创新支撑经济社会发展,让科技发展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更多更广泛地惠及广大公众,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南。

      本次科技活动周由州科技局、州委宣传部、州卫健委、州科协联合主办,合作市科技局协办。旨在全面展示科技创新成就、科技战疫成效和科技扶贫成效,展示科技创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为新时代全面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甘南营造良好氛围。


      启动活动中,甘南州科技局等单位组织展出了众多的科普产品、科学器材,并向过往群众发放了科技、卫生、农林牧等方面的科普知识手册,宣传了科技助力脱贫攻坚、科技支撑经济发展和绿色发展、科技创新惠及民生等方面的科学知识,展示了科技战疫先进典型和成效。同时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理解自主创新、参与科技活动、积极应用科技成果,以科技求创业、以科技促就业,让公众在建设创新型甘南的实践中共享科技创新的成果。


      此次科技活动周将持续到8月31日,随后将通过科技下乡、科技特派员、科技扶贫等多种形式,开展特色科普活动,提高广大农牧民的科技意识,普及科学知识、传授实用技术方法,树立科技致富、健康生活理念,助力科技扶贫、精准脱贫。


     

      今年以来,甘南州始终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贴近社会公众实际需求和日常生活,相继举办科技讲座、开办科普画廊、开展科普展览等一系列科普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与此同时,充分发挥科技部门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在农牧村大力推广先进适用技术,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培育富民产业,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南营造了良好的创新氛围。


上一条:甘南百草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唐古特大黄标准化种植基地上榜2019年度中国医药行业最具影响力榜单
下一条:州科技局检查指导州农科所“三区”人才计划种植业示范点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