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创新发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发展
兰州理工大学李金平教授一行前往甘南实地调研《热电气联供系统在甘南牧民定居点的开发与示范应用》项目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17-03-27 作者: 来源:甘南州科学技术局

        为加快能源科技创新,积极推进能源领域互联网技术应用,以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为重点,发展分布式能源,实现就地消纳、梯级利用。2016年8月,由甘南州能源研究所联合兰州理工大学申报的甘肃省民生科技项目《热电气联供系统在甘南牧民定居点的开发与示范应用》在甘肃省科学技术厅正式立项。该项目将在我州七县一市农牧民定居点试选光照充足、生物质资源丰富的农牧户,进行热、电、气生物质能应用系统的示范推广。利用高原地区丰富的太阳能和生物质能资源为农牧民解决照明、冬季采暖、生活燃气,在节省能源开支的同时,实现牧民增产增收。

1

        3月23日,兰州理工大学李金平教授一行在甘南州能源研究所所长杨潭赟等项目组成员陪同下,前往临潭县术布乡扎乍村麻奴寺村示范户及合作市佐盖曼玛乡上浪坎木村示范户家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对其房屋面积进行了精确测量,并就项目实施前期地暖改造等事宜与户主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征询示范户改造要求,最终达成一致实施意见。

3
        考察结束后,项目组全体成员就考察调研情况进行了座谈,结合目前联供系统研发进度及示范户前期土改规划进行讨论,最终敲定了项目技术实施方案,确保项目按进度顺利开展。

5

上一条:习近平:我国将启动“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
下一条:甘南州2家“星创天地”获科技部首批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