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创新发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发展
州科技局对部分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19-07-17 作者: 来源:甘南州科学技术局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为全面掌握州内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运行情况,7月15日至16日,州科技局党组书记何子彪带领分管副局长和科室负责人一行4人,深入合作市卡加曼藏药开发有限公司、合作早子沟金矿有限责任公司、甘南百草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甘南州燎原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甘南州农科所种植示范基地等部分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进行现场调研。

DSC_2272_副本
调研组在合作市卡加曼藏药开发有限公司考察
DSC_2377
调研组在甘南州燎原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考察
        调研组一行对五家创新平台运行主体在主体培育、产业对接、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项目实施、科技人才培养及引领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考察,并与企业和科研院所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汇报,了解了企业在生产发展和科技创新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DSC_2353_副本
调研组在合作早子沟金矿有限责任公司座谈
        何子彪在调研时指出,创新平台是推进科技进步与自主创新的重要载体和具体抓手,对聚焦创新要素,激活创新资源,培养创新人才,转化创新成果,加快科技创新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DSC_2367
调研组听取甘南百草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汇报
DSC_2485
调研组实地考察甘南州农科所种植示范基地
        近年来,我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完善科技创新政策,从产业集群特色出发,按照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建设、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和高原特色农牧业以及文化旅游业两大首位产业建设的总体要求,持续深入各类科技企业和科研推广单位,积极开展各类科技创新平台搭建和创新主体培育工作。通过政策引导,大力发展研发机构和不断加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逐步建立了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纽带,以科研院所为技术依托的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工作,科技创新实力不断提高,实现了新的突破,对于全州科技型企业的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甘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完成验收
下一条:“十三五”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专项规划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