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引智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引智合作
专利联合执法为知识产权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18-11-09 作者: 来源:甘南州科学技术局
---甘南州知识产权局在合作市开展专利联合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为了加快建设创新型甘南步伐,进一步维护专利权人的合法权利,杜绝销售假冒专利产品现象,动员全社会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结合我州知识产权执法维权“护航”专项行动方案。11月9日,甘南州知识产权局联合州商务局、州质监局、州工商局、州食药监局,组织专利执法人员10余人统一行动,前往世纪华联购物中心、惠仁堂大药房等重点商品药品销售单位开展专利联合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对商品的专利情况进行专利执法检查。
DSC_0087
        这次专利执法检查采取随机抽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300多种食品、日用百货、药品和医疗器械进行了专利核实检查,登记专利标识商品30余件,查出10余种过期专利、专利标识不规范等专利商品,执法人员对这些商品逐一核查登记,并对涉嫌假冒专利商品进行拍照取证,当场向商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下架和整改。
DSC_0012DSC_0028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被抽查的商家和购物的顾客宣传了《专利法》、《专利法实施细则》,详细介绍了辨别不规范专利标识标注的方法以及假冒专利的危害,要求商家认真学好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建立健全专利商品档案,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维护好市场经济秩序,并指导商家开展专利商品自查自纠工作,严把进货关,杜绝专利侵权商品、专利假冒商品流入市场。
DSC_0142DSC_0122
        通过此次专利执法检查活动,有效打击了制售假冒专利商品的违法行为,维护了专利权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规范了专利产品市场流通秩序,增强了商家的知识产权法制观念,为我州知识产权执法维权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上一条: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决定再推广一批促进创新的改革举措 更大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等
下一条:我州一名科技工作者荣获“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