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引智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引智合作
展现新作为 搭建引智平台促国际人才交流合作
发布日期:2021-06-29 作者: 来源:甘肃省科学技术厅

近日,甘肃省科技厅在科技部(国家外专局)深圳举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上因筹备组织工作中的优秀表现,被大会组委会授予最佳组织奖!这是继去年第18届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线上展示荣获最佳展示奖后再次获得的殊荣。

A3-628-6: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创办于2001年,是中国面向国(境)外专家组织、培训机构、科技创新人才开放的大规模、高规格且集人才、技术、项目、资金和管理为一体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人才与智力成果展洽平台及盛会。同时,该大会也成为我省引才引智及国际人才交流合作、国际创新成果转承和人才交流的重要平台和渠道之一。

628-9

我省外专服务管理工作在新形势下,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搭建引智平台,拓宽引智渠道,积极促进国际人才的交流合作。特别是针对新冠疫情影响和本次大会的新情况、新特点,积极协调,精心组织,开展精准对接调研,为在国际人才交流合作平台上切实取得实绩实效奠定了有力基础。在大会平台上,我省首次实现签约及明确人才和项目的合作意向17个;我省引智代表团与10余家外国专家组织、出国(境)培训渠道、国际人才机构代表进行了现场对接、洽谈交流,筛选项目合作和人才招聘意向8个,其中已正式签约1个,达成初步明确合作意向及人才交流和培训合作的数量达26个;在大会人才招聘网向全球发布我省人才及项目需求信息112条,推介供需信息至大会“张揭榜”并同步推送至项目对接(EO)系统网上配对,多措主动开展国际科技创新与人才合作并取得了优良成绩。

通过参加本届大会,有效推动了高校、科研单位、企业需求与国内外科技人才资源、销售平台的精准对接,进一步拓宽了产业发展、技术交流、人才合作交流的空间和渠道,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以大会展洽搭建起了甘肃国际人才合作交流的创新服务平台,加大了与国际人才组织及培训机构的联系合作,为进一步推进我省引才引智、国际科技人才交流,为甘肃高质量发展提供高层次创新服务的人才支持。

(

上一条:“建党百年:在甘国际友人寄语中国”活动亮点纷呈
下一条:甘南州科技局参加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