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廉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廉政
甘南州科技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8-27 作者:董宏祥 来源:局党支部

根据州直机关工委《关于认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经过前期认真准备,并报请州直机关工委同意,8月26日下午,州科技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党支部书记陈勇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州直机关工委王鹤到会指导。

会前,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指定内容,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思想动员、奠定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会上,通报了会议准备情况,支部书记陈勇代表党支部班子向大会报告了上半年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代表党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和做个人对照检查,接受大家批评。支部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对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和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等方面,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谈学习感悟、讲收获提高、找差距不足,充分交流思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直奔主题,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开门见山,达到了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会上,王鹤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今天的组织生活会主题突出,气氛热烈,效果很好,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是一次效果明显、质量较高的组织生活会。一是会前准备充分;二是自我批评深刻见底;三是互相批评深入坦诚;四是会议气氛真诚友善。就下一步如何扎实有效抓好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王鹤指出,一要在真正深悟上持续用力;二要在为民服务上取得成效;三要在深化成果上彰显担当;四要在问题整改上狠抓落实。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必修课,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会议要求,要切实将组织生活会的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是继续加强学习教育,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不断巩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进一步增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努力提高活动效果。二是最大限度的发挥好这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果,常“回头看”自己在组织生活会上的对照检查承诺,不断提高自身觉悟、水平和能力,进一步提高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武器的能力,切实发挥党支部的带头作用。三是自觉做到眼睛向下看,树立群众利于无小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始终真心实意的贴近群众、融入群众,与群众打成一片,积极主动的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四是坚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当前工作密切结合起来,始终如一的贯彻落实好学习教育的要求,同心协力把各项工作落实好、完成好、推动好,确保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上一条:习近平: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
下一条:州科技局党员干部参观甘南州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