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廉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廉政
甘南州科技局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和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9-17 作者:陈续忠 来源:甘南州科技局

      9月16日上午,甘南州科技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23次学习(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内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和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党组书记何子彪主持会议并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宣讲,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勇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篇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二章: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建设、《中国制度面对面》第四章内容:神州人人皆舜尧——人民当家作主怎样通过制度来实现,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和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当前全省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的通知》和中共甘南州委办公室、甘南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

      会上,何子彪还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宣讲,他对学习全书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又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准确掌握立场观点方法,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局部暴发时有发生,大家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把牢自己和身边人的疫情防控关。同时要深刻认识并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把这些精神充分用在我们的实际工作之中,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理念,为甘南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好科技支撑。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丰富拓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为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做好科技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精神实质,坚持创新发展战略,深入开展研发投入攻坚行动,充分发挥企业技术创新主体作用,调动高校、科研院所积极性,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努力提升创新发展水平。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进一步改善科技创新环境,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敢于创新,努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

 

上一条:甘南州科技局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会
下一条:甘南州科技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