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廉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廉政
十二届州委第九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向甘南州科技局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01-17 作者: 来源:甘南州科学技术局
        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0年1月15日,十二届州委第九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向甘南州科技局反馈巡察情况,州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陈生同志代表巡察组向甘南州科技局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州委巡察办副主任普化甲同志讲话并提出整改要求,甘南州科技局党组书记何子彪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十二届州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第九轮巡察第三巡察组于2019年10月15日至11月20日,对甘南州科技局党组开展了专项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甘肃省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在州科技局大门醒目处张贴巡察公告,设立举报箱,在州电视台发布巡察公告,公布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召开巡察动员大会1次,发放问卷调查表和民主测评表41份,访谈干部21人,听取专题汇报1次,调阅相关资料119份,查阅财务资料52本,参加州科技局党组会议2次,实地查看项目点5处。对州科技局近三年来的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政治检视。
x1
        陈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州科技局党组在落实两个责任方面,党组班子能够较好地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尊崇党章党规,严格遵守政治规矩、“六项纪律”和“五不直接分管”制度,认真贯彻执行州委、州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政治思想坚定、宗旨意识强烈、管党治党严格,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各项工作推进有序。巡查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有待强化;党务干部参加培训较少;“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有待进一步规范;党建资料装订不够规范;发展党员方面存在不足;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州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做的还不够到位。
        陈生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建党。州科技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充分发挥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带头抓好党的建设,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把党的建设贯穿于工作的方方面面。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党的建设。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根本保证,健全完善党建工作机构,配备专职人员,加强党建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三是要全面从严治党,狠抓作风建设。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完善反腐倡廉工作体系,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四是要抓好立规执纪,严肃财经纪律。要充分认识加强单位财务管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从源头上抓紧抓好财经纪律工作,推动财务工作和财务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五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整改。要切实坚持巡察问题导向,认真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分解整改任务,全面完成巡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把整改工作转化成为改进作风、干事创业、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
        普化甲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抓整改。州科技局党组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要强化巡察整改责任,真正把巡察整改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抓手,逐条逐项整改到位。二是要靠实责任抓整改。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的问题,把承担起整改主体责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及时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确保任务具体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三是要聚焦问题抓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举一反三,对发现的类似问题和一些难点问题要敢于动真碰硬、不留情面。四是要强化措施抓整改。正确处理好整改工作与正常业务之间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真正使巡察整改的过程成为推动各项工作的过程。
x2
        何子彪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认真做好整改工作。一是不回避,不遮掩,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甘南州科技局将把巡察整改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对巡察组指出的突出问题进行全面盘点,逐条逐项研究分析,细化整改措施,真正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始终把关注点、聚焦点放在着眼未来、促进整改、解决问题上,多从自身看问题,多从主观找原因,始终做到不回避、不遮掩,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让州委放心、让巡察组认可、让干部群众满意。二是不护短,不手软,坚决抓好反馈意见整改。甘南州科技局将把巡察整改作为最大的鞭策,严格对照州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时间表”,明确“路线图”,明确“责任人”,聚焦病灶,对症下药,做到标本兼治,举一反三,确保全部整改到位。三是不推诿,不懈怠,从严从实担当“两个责任”。甘南州科技局将把巡察整改作为最大的责任,严格执行党纪党规、廉洁从政若干规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双十条规定和州委实施细则。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全局工作总体布局,加强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监管,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四是不畏难,不放松,以干事创业检验巡察成果。甘南州科技局将把巡察整改作为最大的动力,将州委巡察组反馈意见纳入全局工作之中,集中精力抓整改,统筹兼顾抓落实,以扎实整改促进工作,以整改成效取信于民。把本次巡察问题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真正使全局党员干部做到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忠诚履责、依法办事。会后,甘南州科技局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
x3
        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甘南州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上一条:甘南州科技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下一条:州科技局认真部署安排巡察整改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