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甘南州科技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2-08 作者: 来源:办公室

一、总体情况

在州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我局根据法律、法规、规章及“三定”方案等规范性文件赋予科技行政部门的权责情况,结合我局工作实际,认真梳理了我局管理服务对象行使的各类职权。一是认真对照省级基本目录、对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标准规范和本部门工作职责,规范认领和编制政务服务事项,共认领和编制政务服务事项1项,并加载至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甘肃政务服务网,做到事项名称、办理环节、办理要件等内容的对外展示,方便服务对象办理各类事项,同时该事项纳入到“最多跑一次”事项。同时根据州政务服务中心改造提升后部门进驻事项的要求,我局认真选派工作责任心强,业务熟练的干部进驻政务大厅开展各类政务服务工作。二是明确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对本部门实施的10大类行政权力事项进行了梳理,共梳理甘南州科技管理部门各类权力事项26项(其中:行政处罚6项、行政确认4项、行政监督1项、其他行政权力15项),编制形成了《甘南州科技局权责清单目录》,报送州委编办审核通过后在我局门户网站进行对外公示。三是积极开展“减证便民”,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幅精简群众、企业办事创业申办材料,我局认真自查,对在实施审批、提供政务服务要求申请人出具的各类证明材料进行清理,我局保留现有证明事项1项。

,通过州科技局部门网站---甘南州科技局科技管理网及时向社会主动公开各类科技信息447条,工作信息103条,转载国内外科技动态219条,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各类科技信息281余条,其它微信平台转载1514余次,全年访问次数超过66675万余人次。《甘南科技》杂志出版业务办理公开出刊前,在微信、网站等多个新媒体平台上公开发布采录信息,受理大众的论文,年内已出刊一期

今年以来,深挖科技信息,认真做好网络舆情工作,积极拓展信息宣传渠道,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向省科技厅、州委州政府、新闻媒体、州直有关部门报送各类科技工作信息320余条次;今日头条(省科技厅)、中国发展网、新甘肃、甘南日报、甘南电视台、中国甘南网等多家州级及以上新闻媒体刊登和播出我州重要科技工作信息20余条次,其中学习强国、今日头条、中国发展网、新甘肃、中国甘南网采用信息各1条,省科技厅15条,甘南日报5条,甘南新闻15条;继续保持和加大与甘南电视台、甘南日报、甘南头条、甘南新闻网等上级主流媒体的合作力度,累计刊发新闻稿件720余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上级和群众的要求还有差距,主要表现为:一是认识不够到位,少数干部对实行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工作被动应付,对群众的意见重视不够、研究不够。二是工作力度不大,政务公开的力度不大,进展不快。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认真研究,切实解决,下步工作中,我们将创新思路,真抓实干,不断把政务公开工作推向深入。

1、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切实增强服务能力。突出公开性和透明度,把实现公民信息需求和利益服务作为重要的管理目标,让群众看得到、听得懂、信得过、能监督,把人民群众的期待融入政府的决策和工作之中。

2、加强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强门户网站和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整合信息资源,重点公开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的领域和热点问题,及时回应社会和群众的关切。

3、拓宽公开渠道和手段。注重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在充分发挥报纸、电视、电台等传统媒体作用的同时,注重加强新媒体阵地建设,整合优化网站、“两微一端”等平台载体,形成多位一体的信息公开网络。创新政务公开工作思路、办法和渠道、范围,加大政策文件解读力度,及时满足公众对政府信息的需求,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4、加强公开信息安全保障和监管。严格贯彻落实网络和信息安全相关管理制度,建立健全信息安全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网站信息审核和发布机制,加强网站监管和网络舆情监测,确保网站规范运行。

5、建立健全监督机制。自觉接受州政府信息办监督指导,通过监督电话和举报信箱,接受社会公众及有关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强化内部督查,严格执行信息公开情况通报制度,督促有关科室及时有效做好主动公开信息工作。

 

 

 

               

 

甘南藏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局

                               2021年2月8

 

上一条:甘南藏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局2021年度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下一条:甘南藏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局权责清单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