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科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政务 >> 县市科技
让科研成果落地开花 助乡村产业升级发展——州农科所专家团队助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
发布日期:2021-03-15 作者: 来源:甘南州农业科学研究所

近日,由州农科所农业推广研究员、所长李明军同志带领州农科所闫春梅专家工作室成员、尚红梅专家工作室成员5人赴专家服务点进行了技术指导与现场交流,并进行了州农科所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的授牌。

为有效破解科研成果与生产“最后一公里”问题,为全州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成果保障,专家团队一行,首先到夏河县阿木去乎黑力宁巴村、迭部县扎尕那青稞酒业有限公司、迭部县富民高原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了州农科所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的授牌,为实现科研与生产,技术与经济,产品与市场、科研院所与企业的有利结合,提高产品附加值,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有力地推动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的进程,为县域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搭建了平台。

随后,专家团队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冬青稞长势,指导田间管理;在蔬菜、草莓种植大棚与农牧民零距离交流,探讨辣椒整枝打叉、草莓灰霉病的防治等技术性问题;在苹果种植基地,与技术人员讨论苹果病虫害防治及冬季修剪方法,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最后,专家团队在甘南州扎尕那青稞酒业有限公司召开了座谈会,迭部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县教科局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县上科技人员就农业生产和乡村产业发展中的科技问题做了一一阐述。针对县上提出的问题,州农科所专家团队表示:要面对问题搞研究,让科研成果落地开花,助推产业发展,一是在扎尕那青稞酒业有限公司种植的冬青稞为春性品种,春性品种冬种取得了初步成功,下一步将对收获后的品种做品质鉴定,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为生产更好品质的青稞酒壮大青稞酒产业做准备;二是在迭部县富民高原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新品种、新技术引进示范,为发展蔬菜和羊肚菌产业的发展奠定基础;三是对迭部县部分苹果种植基地的品种进行嫁接更新,提高品质与产量,实现苹果产业的升级发展。

上一条:合作市科技局赴勒秀镇开展送科技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迭部县教科局开展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