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科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政务 >> 县市科技
加强技术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0-12-10 作者: 来源:甘南州农业科学研究所

为了培养现代新型农牧民实用人才,推动农牧区产业融合发展,甘南州农科所结合“三区”人才科技服务、高层次人才服务基地、国家大麦产业技术体系甘南州农科所综合试验站、甘南藏区高海拔适应性优质牧草品种评价与高效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等项目建设需要,12月7日至8日,在合作市、碌曲县开展了现代种植业、养殖业新技术培训学习,培训农牧民180人次。

根据当地农牧民群众生产需求,本次培训特邀请甘肃农业大学教授韩向敏、农科所高级农艺师王三喜进行授课,培训围绕养牛技术及饲养方法、羊肚菌的高产栽培技术展开。专家教授从繁殖母牛的饲养管理、牛犊的饲养管理及牛的育肥方式与技术;羊肚菌高寒阴湿区种植适期、简易棚的搭建、整地、种子的选择、田间管理、营养袋的投放、出菇管理、采收、贮藏及烘干、发展现状及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使农牧民掌握和了解羊肚菌栽培、牛的喂养等现代种植、养殖新技术,增强了科技意识,提升了农牧民的科技素质,加大了现代种植、养殖技术等方面的宣传。学员认为,此次培训内容实用性强,增加了群众种植羊肚菌及发展养殖业的信心,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全州科技项目“揭榜挂帅”制座谈会召开
下一条:精准对接联系服务基地 科技培训助力乡村振兴—州农科所高层次人才联系服务基地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班在临潭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