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科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政务 >> 县市科技
甘南州农科所“高寒冷凉区羊肚菌高效种植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发布日期:2020-06-16 作者: 来源:甘南州农业科学研究所

“高寒冷凉区羊肚菌高效种植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是由省农科院下达的创新项目,在经过一年多前期试验的基础上,今年在单位统一安排下,按照项目实施方案,项目组和协作单位省农科院蔬菜所于近日到夏河、碌曲、卓尼、迭部、舟曲调查各地羊肚菌人工种植情况,并采集当地野生羊肚菌进行分离、培养,筛选当地适宜的羊肚菌人工栽培种。反季节人工种植在夏河县王格尔塘村、卓尼县盘桥村表现良好,对试验点前期测产亩产达到250公斤。得知种植方法得当、表现良好的情况后,临夏种植户专程到卓尼盘桥村进行观摩,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促进羊肚菌产业发展。项目组指导种植户加强温湿度调控,防止突然降温影响产量。

我州各地野生羊肚菌分布在海拔2500-3300米之间,环境条件为植被覆盖丰富、土壤为富含腐殖质的黑土、土壤含水量在40%以上、土壤PH值6-7。共在各地采集野生菌78份,分离、培养750管。

反季节种植获得较高的产量,这表明该种植方式、技术不断成熟,使得羊肚菌供应的周期拉长,种植户受益,发展羊肚菌产业,为脱贫攻坚增添新动力。

上一条:适时开展化学除草,确保青稞稳产丰收
下一条:甘南州农科所冬油菜试验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