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技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服务
东西部扶贫科技援助项目进展情况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05 作者: 来源:甘南州科学技术局
        10月28日,由南开大学药学院、兰州大学药学院、甘肃数字本草检验中心有限公司、石家庄慧识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担的天津市科技局2017年度科技援助项目,《基于区块链的甘肃道地当归质量智能监控系统建设及示范推广》的进展情况交流座谈会在州科技局召开。
111
        会上,《基于区块链的甘肃道地当归质量智能监控系统建设及示范推广》项目主持人、南开大学白钢教授,项目组成员卢冶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以及区块链技术在道地当归种植当中的应用情况。州科技局党组书记何子彪对天津市科技局对我州的脱贫攻坚给予的援助和南开大学、兰州大学各位专家的努力付出表达了诚挚谢意,并为项目组后续需要开展的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DSC_0189

DSC_0196
        截至目前,项目组已建立了500余份当归样品数字化样品库,初步完成当归溯源系统(区块链)建设,并初步建立了近红外快检方法的当归质量智能评价方法。自2018年9月以来,项目组先后对甘南当归种植农户开展当归产业技术培训6次,累计培训300余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00余人,培训内容涉及中药材产业现状及发展规划、当归中药材种苗生产、良种繁育、优质中药材生产及田间管理、当归中药材产地加工、当归质量快速智能评价方法等全产业链关键生产技术,切实提高了当地当归产业技术。
        项目组成员、州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共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上一条:甘南州科技局召开脱贫攻坚专题工作会议
下一条:专家服务脱贫攻坚深入推进甘南牦牛藏羊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甘南藏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自治州合作市通钦街316号   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4456号-2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8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46号   邮编:747000    电话:0941-8212949  

 邮箱:1499734305@qq.com   技术支持: 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