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技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服务
送技术下乡进村助推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9-09-24 作者: 来源:甘南州科学技术局
       --- 州科技局在帮扶村举办实用技术培训班

        9月22日,在新中国建立70周年之际,州科技局结合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科技工作,组织人员送科技知识下乡进村,在帮扶村---临潭县术布乡扎乍村举办了“高原生态鸡养殖技术”和“高原生态鸡疫病防治技术”培训班,来自帮扶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养殖合作社社员及相关人员5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1

2
        培训班上,康乐县如源高原鸡养殖合作社技术人员为大家讲解了高原生态鸡放养期间的饲养管理技术,州动物疫病控制中心有关专家讲解了高原生态鸡养殖的疫病预防、防疫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之后,技术人员现场进行防疫指导,对养殖农户饲养条件、防疫管理方面提出合理规范的要求,开展了高致病性禽流感强制免疫工作。
3
        培训期间,工作人员为贫困户每人送上了100元慰问金,带去党和政府的温暖,让他们过上一个愉快的国庆节。
DSC_1604
        此次培训是为了让高原生态鸡养殖户和养殖合作社人员增强养殖知识,提升养殖技术,有效预防禽流感的发生,提高鸡只成活率、出栏率和增加养殖收益。
56
        州科技局今年加大了扶贫力度,遴选了“高原生态鸡”作为科技扶贫产业开发项目。 在扎乍村投入项目资金30余万元,建立养殖专业合作社两个,进行养殖技术培训200多人次,搭建鸡舍600㎡,引进适合当地养殖的鸡苗品种青脚麻和黑兔二号1万只,利用山坡、林地,建立“天然养殖园区”,进行规模化生态放养。

上一条:州科技局在帮扶村举办藏药材栽培技术培训
下一条:州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脱贫攻坚“三区”科技服务授援仪式在舟曲县举行

甘南藏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自治州合作市通钦街316号   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4456号-2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8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46号   邮编:747000    电话:0941-8212949  

 邮箱:1499734305@qq.com   技术支持: 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