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群工作
2021年甘南州科技活动周启动
发布日期:2021-05-15 作者:王向东 来源:

5月13日下午,2021年甘南州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合作市坚木克尔街道办绍玛路社区中心广场举行,州科技局副局长陈勇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宣布甘南州2021年科技活动周启动。州科技局、绍玛路社区、州科协、合作市科技局、科协、省驻州银行部门和单位、社区群众代表、合作二中和合作二校部分学生等10多个单位约3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今年科技活动周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在这个特殊节点上举办2021年的科技活动周,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此次活动旨在传播科学正能量,进一步提高全民科学意识、科技能力和科学素养,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深入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在全州范围内举办群众性科技活动,突出展示科技创新成就,凸显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

结合科技工作实际,在现场集中开展了内容丰富的科普宣传活动,组织相关人员发放各类宣传材料近2000册(份),内容涉及科技法规、科普知识等方面。

活动中,通过浏观看公共安全、反邪教、防震减灾、禁毒宣传、生态环保、气象知识、民族团结、网络安全和金融和反诈骗等知识展板,发放资料和手册,普及了科技知识,为广大群众进一步营造出“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观看“跳舞”机器人表演,体验VR眼镜的虚拟世界,感受到不同于现实生活的乐趣,动手操作各种新奇的科普教具和仪器,让中小学生树立尊崇科学的价值观,激发热衷科学探索的兴趣,树立良好的作风学风,培养青少年投身于科技自立自强的远大志向。同时,宣传金融知识,帮助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通过宣传,引导社会公众远离非法金融活动,维护个人信息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此次活动由州科技局、州科协、合作市坚木克尔街道办绍玛路社区主办,合作市科技局、合作市科协协办。

上一条:甘南州科技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七次学习会议
下一条:甘南州科技局开展“学史力行 传播科学金融知识 建设和谐社区”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