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群工作
甘南州科技局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3-04 作者: 来源:局党支部

2021年3月2日下午,州科技局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整治能力,勇于担当作为”为主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党支部书记陈勇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州直机关工委第四督导组王小利到会指导。

会上,第四督导组王小利同志讲话,对我局开好组织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党支部通报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党支部书记陈勇代表班子着重从政治引领、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等6个方面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全体党员对党支部班子和支部书记的对照检查进行评议。随后,局党支部四个党小组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分别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党小组组长带头进行个人自评,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存在的问题,作出对照检查。每名党员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和坚持共产党员不能信教方面,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差距,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大家发言很实在、很真诚,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提升了境界、增进了团结,普遍经受了一次党性教育,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随后,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民主评议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对全体党员进行民主评测,每个党小组评选出3名优秀党员。

第四督导组王小利同志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今天的组织生活会主题突出,气氛热烈,效果很好,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是一次效果明显、质量较高的组织生活会。有这样几个特点:一是会前高度重视、会议准备充分;二是会议氛围浓厚,批评大胆真诚;三是努力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具体;四是会议成效显著,会风健康和谐。结合平时掌握情况,个别党员还存在理论学习不深不透、对自身要求不严不细、整改措施针对性不强等问题,需要会后进一步完善和改进。

王小利要求,今后州科技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继续努力:一要持之以恒严格党内组织生活;二要在解决问题上有新进展;三要严肃认真抓好问题整改。

最后,局党支部书记陈勇作表态发言,局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切实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是继续加强学习教育,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不断巩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进一步增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努力提高活动效果。二是最大限度地发挥好这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果,制订整改方案,签订整改承诺书,认真进行整改。常“回头看”自己在组织生活会上的对照检查承诺,不断提高自身觉悟、水平和能力,进一步提高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武器的能力,切实发挥党支部的带头作用。三是坚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当前工作密切结合起来,始终如一地贯彻落实好学习教育的要求,同心协力把各项工作落实好、完成好、推动好,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甘南州科技局党支部参加喜迎建党100周年共驻共建助推“五无甘南”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