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群工作
甘南州科技局组织帮扶责任人到扎乍村扎实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帮扶走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4 作者:程勇 来源:甘南州科技局

      为顺利完成脱贫攻坚工作,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6月23至24日,甘南州科技局党组经过精心安排部署,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利用两天时间,到帮扶村---临潭县术布乡扎乍村,对70户建档立卡户进行走访排摸,全面筛查帮扶村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弱项短板,深入了解今年在扎乍村实施的科技扶贫项目落实情况。



      在局领导的带领下,帮扶责任人到各自帮扶户家中,与群众交流谈心,详细了解了住房面积、劳动力、经济来源、子女就学、务工收入、医疗保障、享受政策等情况,并鼓励贫困群众要继续保持积极向上、自力更生的精神状态,树立战胜贫困的决心、信心,努力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走访结束后,局领导先后到田间地头和扶贫车间,现场查看了扎乍村的新品种马铃薯、藏药材柴胡当归、高原生态鸡的种植养殖情况,并对今年的科技扶贫项目实施和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扎乍村要认真结合自身实际,详实规划,加大对种植养殖扶贫产业的推广,引导群众参与经济效益较高的产业;要坚持产业项目引导,立足产业基础、劳动力等情况,紧贴市场需求,坚持从本地实际出发,吸纳更多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拓宽增收渠道;要不断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树立勤劳致富观念,有效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和生活质量,通过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此外,在走访过程中,仁青道吉同志了解到帮扶户丁耀广的母亲身有残疾行走不便,个人出资捐赠轮椅一辆,解决了出行困难。局里还拿出2万余元,帮助贫困户曾卓牙购买一台崭新的农用旋耕机,以解决村里耕种劳力少的难题,同时提高该户家庭收入。

上一条:走进博峪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甘南州科技局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
下一条: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甘南州科技局党组书记何子彪在帮扶村讲主题党课